脂肪儲存無上限 年後腹部腿部最難瘦

脂肪儲存無上限 年後腹部腿部最難瘦

2015/3/6

(優活健康網新聞部/綜合報導)農曆春節的家族聚餐剛結束,大魚大肉後當心肥胖找上妳!市面上的地雷食物太多,看來毫無殺傷力的鳳梨酥、麵包、蛋糕、珍珠奶茶、霜淇淋、酒精飲料,甚至是早餐裡美乃滋、果醬、奶酥、番茄醬等,都是暗藏高油脂危機的加工食品!高熱量食物攝取多了,脂肪就在不知不覺中堆積起來,漸漸造就了辦公室裡的小腹婆與大象腿!

7成女性不運動 久坐當心變小腹婆、大象腿

臺大醫院家庭醫學科朱家緯醫師表示,人體對於脂肪的儲存是沒有上限的,而一公斤的脂肪,可是要消耗7,700卡的熱量才能從身上消失。當飲食熱量攝取大於基礎代謝量時,身體就會自動幫你把脂肪「儲存」起來!

台灣有高達7成女性沒有運動習慣,通常吃飽之後就坐著辦公室,大多變成了「西洋梨」身材,也就是下半身肥胖;其中,又以小腹婆與大象腿線條最難雕塑,必須藉由飲食控制加上有氧運動,以及加強下半身局部肌肉訓練等多方面同時進行,才能助於改善下半身的曲線。

選對正確方式 打擊頑固脂肪

若總是瘦不到完美的曲線該怎麼辦?朱家緯醫師表示,頑固脂肪是很難纏的問題,以往都是用傳統抽脂手術來改善頑固脂肪的囤積,但如果患者術後的照護不周,抽脂後的皮膚表面很容易產生明顯的凹凸不平。近年來可利用超音波技術,以非侵入性的方式進行身體曲線的雕塑,利用超音波機械式振盪原理震碎脂肪細胞,且治療中同步使用電波體雕模式以改善橘皮與水腫,而震碎的脂肪細胞則會經由身體自然代謝排出,藉此修飾身體局部線條。

最後朱家緯醫師建議,不管是用任何方式來減重,都要先了解自己的身體狀況與飲食習慣,對症下藥來調整生活型態,才能尋求最適合自己的減重方法,更能夠持之以恆的保持健美體態。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