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經血如瀑!大姨媽駕到 整箱衛生棉才夠「服侍」

她經血如瀑!大姨媽駕到 整箱衛生棉才夠「服侍」

2015/1/28

(優活健康網記者陳承璋/採訪報導)每次月經到來,猶如血崩,須要不斷更換衛生棉,對於女性而言,最令人感到崩潰,但如果大姨媽駕到,每兩小時就須用衛生棉服侍服侍,甚至遭大姨媽虐待得臉色慘白,頭暈目眩,就要注意是不是經血早已超量,得趕緊上婦產科一趟,以免失血過多,終日昏沉,影響到工作或課業表現!

別人日用型就夠 她整天都須貼加長型衛生棉

就有一名三十歲的魏姓小姐,大姨媽實在難以伺候,她說,每次月經一來,兩個小時就要到廁所換衛生棉,就連晚上睡覺也不得安寧,半夜都要起床兩三次,辛苦更換,其中,白天與晚上所用的衛生棉,都要挑夜用加長型,才能避免一不小心就外漏,她苦笑,每次買衛生棉,別人買一包即可,但她都要去大賣場扛一整箱才夠用。

像魏小姐一樣,經血如瀑的女性,可真不少!根據統計指出,全台約有一成五左右的女性,有經血過多的困擾,換算下來,每個月有超過六十萬名女性,成為衛生棉廠商眼中的「大媽」,購買衛生棉毫不手軟。

月經天數超過七天 就算月經量過多

台北榮總婦女醫學部醫師陳怡仁表示,整體而言,經血過多的判斷標準,只要月經來潮經血量超過80c.c,每兩小時就須要換一次衛生棉,經期天數長達七天以上,就可確定為經血量過多。

他說,長期經血過多是導致女性貧血的主要原因之一,嚴重貧血會造成臉色蒼白、身體疲倦,甚至莫名昏倒,影響生活品質及危害身體健康,呼籲長期因經血量過多飽受困擾的女性,千萬別亂「補」,例如過度食用山藥可能加重經血量或貧血症狀,應該盡快就醫檢查,才能對症下藥,擺脫經血過多的困擾。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