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僅放鬆!研究:薰衣草還能增加信任感

不僅放鬆!研究:薰衣草還能增加信任感

2015/1/16

(優活健康網記者張瓊之/採訪報導)由於薰衣草本身含有一股淡淡清香,因此,在普遍民眾的觀念裡,有放鬆、鎮定的功效,但日前在荷蘭有項最新研究指出,薰衣草的香味,有助於增加雙方間的信任感,讓對方安心,進而拉近距離。

薰衣草可使人安心 進而降低警戒心

根據《每日郵報》指出,該研究主要是由Leiden University,將60名受測者分成3組,分別曝露於薰衣草、薄荷以及無氣味中,接著在請他們進行信任遊戲,每個人手中會有5元,只要受測者覺得對方值得信任,就可以自由決定要給於他多少錢,結果發現,曝露於薰衣草中的人,比起其他組較容易把自己的錢給於他人。

對此,研究人員Sellaro博士表示,薰衣草的味道,可使人放鬆、鎮定以及安心,進而降低了對他人的警戒心,而在運動心理學上,它也有助於增進信任和建立團隊精神等,雖然該研究結果感覺上沒什麼大不了,但對於銷售人員,若能創造一個充滿薰衣草味道的環境下,其實是可更容易取得互相信任,以致於誘導消費者花更多的錢購買的產品,而目前此研究刊登於《Frontiers in Psychology》。

薰衣草精油可萬用

芳療師林奕辰表示,薰衣草在芳香療的功效上,的確能舒緩情緒,達到平靜的狀態,不僅如此,它更是一種萬用的精油,可用於蚊蟲叮咬、緩解壓力等都可,因此,就該研究結果來看,其實不無可能,此外,研究中的薄荷,雖然放鬆程度不低於薰衣草,但因氣味特殊,能接受民眾仍屬於少數。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