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肥胖帶來巨大經濟損失 與戰爭一樣嚴重

研究:肥胖帶來巨大經濟損失 與戰爭一樣嚴重

2014/11/22

(優活健康網記者陳承璋/綜合報導)一個人過胖不算什麼,但全球將近百分之三十的人口過胖,會造成那些影響呢?根據顧問機構麥肯錫估計指出,全球超過二十一億人面臨過胖的問題,其中,百分之五的死亡案例,都與肥胖有關,對於全球經濟早已帶來不小的衝擊!

肥胖對經濟的衝擊 不亞於戰爭與菸害

人口普遍肥胖,經濟損失恐怕媲美菸害與戰爭!麥肯錫指出,因為肥胖導致生產力降低還有大量醫療費用的支出,都顯著影響著全球經濟的發展,粗估,肥胖使全球損失兩兆美元以上的經濟產值。

麥肯錫強烈呼籲,各大飲料商、食品商,應該共同擬定政策,以避免肥胖人口持續上升,倘若能聯合採取行動,有望在十年內,讓全球百分之二十以上的胖子,恢復正常的體重,將對全球經濟有極大的幫助。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