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吻交換細菌?研究:舌吻可增免疫力

接吻交換細菌?研究:舌吻可增免疫力

2014/11/20

(優活健康網記者張瓊之/綜合報導)接吻是現代人表達愛意的基本方式,除了可增進彼此間的感情外,還能促進健康!根據荷蘭最新的一項研究指出,每接吻10秒鍾,就會交換高達8千萬個細菌,尤其是法式接吻,傳遞的細菌數量更多。

每舌吻10秒 即可傳遞約8千萬個細菌

該研究主要是由荷蘭應用科學研究組織,針對21對伴侶進行調查,了解他們的接吻習慣,包括去年接吻次數與頻率,接著在採集他們的接吻前後的舌頭與唾液中的細菌樣本進行分析。

結果發現,一對情侶熱吻10秒,就傳遞了約8千萬個細菌,特別是法式接吻,較能在短時間內大量交換細菌,對此,研究人員表示,唾液中的細菌數會隨著接吻而快速變化,且若舌吻的越深越久,更能有助於增加免疫系統,因為在接吻的過程中,會彼此分享細菌與同步,進而使它們越來越相似,如此一來,就能增強對方的免疫系統,擁有較強的抵抗力,而目前該研究刊登於《人體微生物群系》期刊。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