聰明進食4訣竅 肥胖、慢性病不上身

聰明進食4訣竅 肥胖、慢性病不上身

2014/11/20

鹽分、脂質攝取過多、飲食過量等會導致肥胖高血壓的危險因子,是預防慢性病時務必要改掉的飲食習慣。肥胖是誘發糖尿病等疾病上身的致病因素。預防慢性病的第一步,就是解決肥胖的問題。除了痛下決心改掉飲食過量的壞毛病,還要時時留意下列這些飲食習慣。

1)攝取大量蔬菜/蔬菜中的膳食纖維能預防肥胖。要多多攝取含有β胡蘿蔔素的黃綠色蔬菜!

2)三餐定時、花時間好好用餐/請避免不吃早餐等不規律的飲食習慣,睡前2、3小時別再進食,並且別吃得太匆忙,請多花點時間好好享用食物。

3)調味料沾著吃/含油量多的美乃滋或醬料,還有醬油、梅林辣醬油等調味料請別直接淋在食物上,而要沾著吃。

4)避免吃進過量的醬菜和湯類/除了減少醬菜、湯類的食用量外,並要用水沖去多餘鹽份後再食用。另外,可盡量選擇加入大量蔬菜的湯品,減少實際吃進肚裡的湯汁量,吃麵食時也別把湯喝得一乾二淨。

(本文摘自/活到100歲,抗加齡健康密碼/原水文化)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