久坐、盯螢幕過度 恐讓臉部老化更加倍?!

久坐、盯螢幕過度 恐讓臉部老化更加倍?!

2014/10/30

(優活健康網新聞部/綜合報導)你知道臉部鬆弛的主因嗎?根據研究指出,年齡只要超過25歲,膠原蛋白就會以每年流失1%的速度與臉部道別,除了會產生皺紋之外,因臉部的支撐力不足,將讓原本就停留在臉上的脂肪下垂,出現「脂肪型老化」。皮膚專科醫師林明秀指出,現代人久坐辦公室,緊盯電腦用眼過度,都是臉部脂肪型老化的主要原因,而這些久站久坐緊盯電腦的習性,恐讓臉部老化速度更為快速。

久坐不動簡直火上提油 老化速度加倍

事實上,脂肪型老化最明顯的狀況就是嘴邊肉下垂、眼袋肥厚下垂、眼皮下垂等,看起來猶如好幾顆肥肉沙包,掛在臉上!而在過去醫學美容治療上,大多透過所謂的侵入式手術,將多餘的脂肪抽出,再打入凹陷的地方,但往往恢復期長達兩個月之久,許多病患不太能接受。

整形外科醫師呂旭彥說明,根據診間觀察發現,改善臉部下垂的主流是靠非侵入式的拉提方式,像是目前較廣泛被消費者接受的Viora Reaction System(俗稱緊塑V顏電波),就是透過電波刺激臉部膠原蛋白增生,讓下垂位移的脂肪凋零,較無恢復期時間上的疑慮。此外,林明秀醫師也補充,像這類的治療電波,有所謂的負壓系統,除了拉提,也能改善一般電波拉提比較無法觸及的深層脂肪。

勤運動、低脂飲食 才能減少臉部下垂風險

過去就有一位上班族,同樣是因久坐電腦前,眼睛又時常緊盯螢幕不放,加上常常揉眼睛,導致臉上多種皺紋加深,眼皮也嚴重下垂,才到診所來求助拉提療程。林明秀醫師提醒,老化愈早預防,需改善的幅度就愈小,千萬別拖到年齡過大,才想要一次解決,效果恐怕不盡理想。

除了透過醫美治療之外,同時也呼籲上班族,盡量於日常生活保持低脂飲食,以免多餘的脂肪堆積在臉部;同時維持適量運動、避免熬夜,才能減少老化問題。此外,若以醫美治療改善脂肪問題的民眾,術後也須多補充水分,以維持臉部狀態更持久。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