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感疫苗保護老人 可減少8成死亡率!

流感疫苗保護老人 可減少8成死亡率!

2014/10/17

(優活健康網記者談雍雍/綜合報導)台灣流感疫情多發生於冬季,高峰期約在聖誕節至農曆年間,由於每年流行的流感病毒不一定相同,且疫苗保護力一般不超過1年,因此,每年均須重新接種1次,接種後至少約需2週時間以產生保護力,所以高危險及高傳播族群,應自10月流感季節開始便進行接種,讓整個流感季均有疫苗保護力。

且依據統計,流感疫苗對健康的成年人有70-90%的保護效果,若老年人罹患流感,則可減少50~60%的嚴重併發症,並可減少80%之死亡率! 

服務特殊需求者接種流感疫苗

而宜蘭縣政府預計於10月15日起,由縣政府自購12,000劑流感疫苗,只要13-64歲民眾,只要符合低收入戶、中低收入戶及身心障礙身分,在收到通知單後,帶著通知單,健保IC卡及可以辨識身分的證件或身心障礙手冊,都可就近到通知單上合約醫療院所接受服務。疫苗免費,縣民僅需負擔疫苗接種的診察費或醫材費等。

衛生局呼籲,請符合特殊需求接種條件者把握機會,踴躍前往縣內30所特殊族群流感疫苗合約醫療院所接種疫苗,以儘早產生抵抗力,免於受到流感的侵襲。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