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女神都在瘋啥?醫:小V顏的時代來臨!

現在女神都在瘋啥?醫:小V顏的時代來臨!

2014/9/29

(優活健康網新聞部/採訪報導)想知道最近保養流行什麼,從現在討論度最高的女神就知道。網拍模特兒出身的「拐拐」(本名許珈穎),提到她的名字,馬上聯想到性感曲線和精緻小臉,隨著拐拐獲選知名男性雜誌,年度百大性感美女第5名,知名度跟著水漲船高,診間詢問小臉保養的女性,也有逐漸增加的趨勢。整形外科醫師呂劍昇表示,在電視媒體與明星效應影響下,造就女性總想追求小臉的觀感;再加上普遍東方女性都認為臉型越小就代表越美麗,形成一股「小V顏」的保養熱潮。

臉要更小!卻被嬰兒肥、嘴邊肉止步!

呂劍昇醫師指出,以「拐拐效應」來看,診間的詢問度提升約20%,主要以臉為最大宗。然而,在一股追求小臉的熱潮下,女性卻會面臨像是嬰兒肥、法令紋、嘴邊肉等難解的問題,讓外觀看起來就是差一點,這是因為臉上脂肪會隨著年紀增長,加上地心引力的影響,而逐漸肥大、移位,造成怎麼樣都減不去的肉肉臉。

拐拐就分享,進入模特兒圈,最重要的就是維持最佳的臉蛋和身材狀態,但這行業常常一天就要拍10個小時以上,當疲憊感一來的時候,臉很容易垮台,臉頰看起來就有兩團肉往下垂一樣,很沒有精神。在朋友的介紹下,開始接觸關於脂肪雕塑的療程,嘴邊肉也漸漸變得緊實,現在就算工作再忙,也會定期去診所做臉部或身體保養,就是希望在螢光幕前有更完美的體態,也再次印證「世上沒有醜女人,只有懶女人」這句話。

擺脫肉肉臉 9成女性會以非侵入性作為治療選擇

呂劍昇醫師進一步指出,目前在臉部的醫美保養可分為侵入(削骨)及非侵入(肉毒桿菌素、CPT電波拉皮及Viora Reaction System「俗稱緊塑V顏」),其中,侵入性手術因有風險高、恢復期長等考量,9成女性會以非侵入性作為治療選擇;再加上大部分女性是受脂肪而影響臉型大小,以非侵入性療程來看,多數會主動選擇電波拉皮或緊塑V顏做改善。

一旦出現皺紋、魚尾紋、法令紋 就可以開始介入治療

根據診間觀察,臉部保養與身體雕塑的比例約8:2,主要就是因為臉還是外表的第一印象,反應也是最直接,而非侵入性療程,每個療程約進行5-8次,比較類似定期保養的概念,對於民眾來說負擔也不會太重。然而,該如何知道自己要開始保養了?呂醫師建議,可從臉部線條開始注意,如出現皺紋、魚尾紋、法令紋,就可以開始介入治療。

女神保養多管齊下 保持螢光幕前最佳狀態

最後,拐拐也分享,其實保養不能僅靠單一方式,要多管齊下效果才會快。除了定期的臉部、身體脂肪雕塑的保養療程外,後續的維持也是不可或缺的。拐拐要求自己,除了每天快走1小時,一定也會搭配飲食調養,堅持不吃消夜、不喝飲料,三餐正常,才能長時間保持自己的最佳狀態。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