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腫熱痛!全台10萬人受類風濕性關節炎之苦

紅腫熱痛!全台10萬人受類風濕性關節炎之苦

2014/9/23

(優活健康網記者談雍雍/綜合報導)類風濕性關節炎屬於一種慢性發炎的自體免疫疾病,在台灣約有10萬人罹病,好發於40歲以上中年女性。因此,衛生福利部豐原醫院類風濕性關節炎病友會,為讓病友也能享有四處遊玩的福利,特辦理台南一日遊活動,讓平日受疾病所苦的病友們也能享受出遊的樂趣。

9月雖已步入秋冬季節,但氣溫較溫和,病情控制上也較穩定,是適合出遊的好日子,而類風濕性關節炎病友會成立宗旨則在於提供病友醫療資訊及醫學新知,更提供病友間的互動聯誼,藉由互相討論、相互支持,以減少疾病所帶來的壓力。

溼冷季節恐更加重病情

衛生福利部豐原醫院免疫風濕科胡宗慶醫師表示,罹患類風濕性關節炎容易感覺疲倦、精神不佳、胃口不好、體重減輕,關節則有紅、腫、熱、痛甚至變形的情況,導致抓、握、拿有問題,行走也不便,而此疾病在溼冷季節,症狀會更加惡化。

胡宗慶醫師也叮嚀,秋冬在戶外活動應注意手腳關節保養及養成運動習慣,建議可做溫和伸展運動、泡溫泉,飲食清淡、少油鹽才是保健之道,雖然類風濕性關節炎無法根治,但透過治療與醫師共同訂定治療目標,類風濕性關節炎也能控制穩當。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