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服用抗焦慮藥物、安眠藥 易得老人痴呆

研究:服用抗焦慮藥物、安眠藥 易得老人痴呆

2014/9/22

(優活健康網記者談雍雍/編譯)幫助你睡眠和鎮定的藥物,卻可能讓你提早罹患老年癡呆症。根據加拿大一項最新研究顯示,長期服用治療焦慮和睡眠障礙的藥物的人,患阿茲海默症(俗稱老人癡呆症)的機率較其他人高出5成。

增加5成患老人癡呆症風險

這份研究報告的包括了2千名66歲以上患有阿茲海默症的老人及7千名66歲以上健康的老人作對比,發現這些老人癡呆患者,過去都曾經服用過3個月以上本二氮平類(benzodiazepine),也就是所謂的安眠藥。

這項對加拿大的老年人所做的調查結果顯示,曾經服用過3個月以上本二氮平類(benzodiazepine)藥物的老人,也就是俗稱的安眠藥,患老人癡呆症的風險增加了51%。而由於這藥物藥效太強,英國國家醫療服務單位(NHS)也曾明文規定,這種藥物最多只能服用12個星期。不過,服用此類藥物和得老人痴呆有沒有相關性還有待查證,而歐洲神經精神藥理學學院院長Guy Goodwin對此表示,較有可能的原因是,有焦慮和睡眠障礙症狀的人,其實已經患有早期的阿茲海默症,只是他們不自知。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