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效率差?研究:放員工回家工作產能大增

工作效率差?研究:放員工回家工作產能大增

2014/9/22

(優活健康網記者陳承璋/綜合報導)如何做好員工管理,凝聚員工向心力,一直是讓眾多主管與老闆,頗為頭痛的一件事情,但似乎,為了更加有效管理,大多數的企業主,往往會傾像權力集中化的管理模式,但事實上,國外就有一份最新的研究發現,企業主放手讓員工獲得自由,並且讓他們「在家工作」不用進公司,反而更有效提升他們的工作效率!

放手取代緊握 勞雇關係會變甜蜜

在公司都那麼懶惰了,如果放員工回家工作,豈不是天下大亂?這很可能是許多老闆心中的疑問,但根據美國伊利諾大學,所發表的最新研究,根據分析三百多位不用進公司,在家中工作的人們發現,這些居家工作者,工作效率不僅不受影響,反而還增加許多,而他們更樂於主動伸出援手,幫助其他同事,並且願意承擔更多責任。

此研究的確顛覆了眾人的想像,研究人員表示,這是因為在家工作,是一份很特別的殊榮,為了表示感謝,與受寵若驚的心態使然,這些工作者往往會有更好的表現,並且他們為了讓老闆知道,「他們有在做事情」,反而會努力工作,從而協助其他員工,並且好好的與主管打好交道。

其中,如果管理階層與員工關係出現緊張,彼此之間僵持不下,若以放手的方式,讓員工在家工作,產出率將會有所提升。但研究人員也指出,這是因為在家工作,是一份很是特殊的模式,如果每個人都能輕易在家工作,也許研究結果就會不同。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