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吃高脂肪食物、晚孕 竟是乳癌高危險群

愛吃高脂肪食物、晚孕 竟是乳癌高危險群

2014/9/2

(優活健康網記者談雍雍/綜合報導)58歲的張姓女子,1年多前經由乳房攝影術發現罹患乳癌,張女士表示平時很重視養生,並有規律運動,但未做乳房檢查, 對於罹患乳癌一時無法接受,在醫護人員勸說下才願意接受複檢及治療。

不可不慎!全球每年約50萬人死於乳癌

乳癌是全世界女性最常見的癌病,每年全球約有50萬人死於乳癌。在歐美國家,平均每四個女性癌症患者中就有一個罹患的是乳癌。2011年台灣的醫療統計報告發現乳癌位居女性癌症死亡率的第2名。東方女性好發年齡多發生在40~50歲,西方女性多好發於30~40歲。

母親或姐妹是乳癌患者、初潮(第一次月經)年齡小於12歲、超過55歲才停經、從未生育或超過35歲才生育、 胸部曾接受放射治療、偏好高脂肪食物者、不餵母乳者為乳癌高危險群。

目前為止,乳房攝影術仍是篩檢早期乳癌的主要檢查方式,基隆市衛生局呼籲年滿45-69歲及乳癌高危險群婦女朋友,每兩年接受免費乳房攝影。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