販賣「笑氣」派對助興 吸食過量恐奪命

販賣「笑氣」派對助興 吸食過量恐奪命

2014/8/11

(優活健康網記者談雍雍/編譯)近來,英國倫敦街頭深夜有小販在夜店周邊向年輕男女兜售,灌有俗稱「笑氣」的氣球,引發一股吸食風潮。雖然「笑氣」不是非法藥物,但專家警告,吸入過量笑氣,會使身體內的氧氣減少,導致窒息及腦部傷害,嚴重還會致死。

據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目前約有大約50萬英國年輕人經常在吸笑氣,使吸笑氣逐漸成為英國年輕人在外放鬆的一種「時尚」玩法。夜店是許多年輕男女假日的聚集地,深夜常有小販當街叫賣,販售用氣球裝起來的笑氣,由於售價便宜,1個要價約5英鎊(約250元台幣);且不是非法藥品,深受年輕男女喜愛,許多人都在街上仰頭吸食。

「笑氣會殺人」 造成窒息

但英國專家警告,一氧化二氮(Nitrous oxide)就是俗稱的笑氣,人體吸食會有短暫的麻醉作用,讓人有放鬆感。但吸入笑氣會導致缺氧,並引發眩暈,甚至突發心臟病。若經常吸入笑氣,恐將出現中樞神經系統中毒,嚴重還會造成腦部損害,甚至會因過量笑氣,造成缺氧窒息而死。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