肥胖易罹慢性病 33%民眾有困擾

肥胖易罹慢性病 33%民眾有困擾

2014/7/19

(優活健康網記者張瓊之/綜合報導)全球肥胖人口正逐漸增加中,因此,肥胖是否為一種疾病,仍有許多爭議,但基隆市衛生局表示,體重過重和肥胖的人,較容易罹患慢性非傳染性疾病,例如高血壓心臟病糖尿病中風等是不爭的事實。

衛生福利部表示,若要定義是否肥胖,可透過體重(公斤)與身高(公尺)平方的比值,又稱為身體質量指數(BMI)做為判斷基礎,如果身體質量指數大於等於24為體重過重,大於等於27以上為肥胖。

每5位就有1人有肥胖問題

肥胖不僅會增加自己身體的負擔外,更成為台灣嚴重的公共衛生問題,根據營養健康狀況調查報告指出,33%的台灣成人有體重過重或肥胖現象,且肥胖人口仍繼續不斷增加。

大約每5個人,就有1個是胖子,主要是因為吃進去的食物熱量,比身體用掉的多,造成體內脂肪囤積的結果,因此,衛生局提醒民眾,若要防治肥胖的話,不外乎就是聰明吃、快樂動、天天量體重,如此一來,才能真正掌握到身體的狀況,幫助自己監控自己。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