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離汙名化 知覺失調治療可康復

遠離汙名化 知覺失調治療可康復

2014/6/13

(優活健康網記者張瓊之/綜合報導)不要再叫我神經病了!因為多數人對精神疾病的誤解,也害怕面對及歧視精神病患,以致他們需受著精神疾病污名化的影響,導致精神疾病者不肯尋求正規醫療資源,導致病況日益嚴重,對此,南投縣衛生局表示,病人的家屬應多關心病人,支援病人,讓他們有繼續接受治療的勇氣。

持續服用藥物 是最好的治療、預防辦法

依據台灣精神醫學會表示,患者持續治療2~3年,就有康復機會,不要因為自我感覺症狀改善就中斷治療,透過醫療專業團體治療讓精神病患及早醫治,持續就醫,避免造成個案更多後遺症,目前最有效的治療方法是規則服藥及就醫,而有效的預防方法也是規則服藥,所以,民眾千萬不能擅自中斷,規律服用藥物才能控制及預防。

最後,台灣精神醫學會正積極推動將精神分裂症更名為思覺失調症,而病患的病歷、診斷相關醫學教科書等皆會逐漸改用新的名稱,思覺失調症是思考與知覺功能失調,因腦部是靠不同的化學物質,這些物質若是失去平衡,就會造成失調影響思考模式,讓人產生幻覺、妄想、情緒不穩、思考紊亂等現象。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