腸病毒高峰期 感染病例週週飆升

腸病毒高峰期 感染病例週週飆升

2014/5/15

(優活健康網記者張瓊之/綜合報導)隨著天氣逐漸升溫,腸病毒也日趨活躍,以致感染人數週週提升高,日前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公布最新的疫情監測數字,上周腸病毒急診就診人次達805人次,比上周746人次還多,而門診腸病毒就診人次也達1萬3704人,較前上周的1萬2663人次還高,且幼童多因手足口症、咽峽炎等典型症狀就醫,對此,提醒家長要多留心。

病毒致病力雖輕 但仍有重症風險

疾管署副署長莊人祥表示,腸病毒已進入高峰期,預估未來疫情會週週提升,目前社區流行的腸病毒以克沙奇A型病毒為主,雖然致病力不如腸病毒71型可怕,大多數以輕症表現,但仍有引發重症的風險,所以,依舊不能掉以輕心。

最後,疾管署也提醒家長,應注意觀察幼兒,一旦感染後出現嗜睡、意識不清、活力不佳、肌抽躍、持續嘔吐與呼吸急促或心跳加快等重症前兆,應立即送醫治療,切勿拖延時間。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