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苗頻頻缺貨 五合一疫苗延後施打

疫苗頻頻缺貨 五合一疫苗延後施打

2014/4/14

(優活健康網實習記者張瓊之/綜合報導)準備要帶家中滿18個月的幼童去注射五合一疫苗的家長請注意!因受到全球五合一疫苗(白喉、破傷風、非細胞性百日咳、b型嗜血桿菌及不活化小兒麻痺五合一疫苗)缺貨影響,疾管局已公告將五合一疫苗第四劑之接種時程由18個月延後到27個月,可配合第三劑日本腦炎疫苗同時接種,此一接種時程之調整,直到疫苗供應恢復正常為止。

已接種幼童有7成保護力 疫苗延後施打無礙

臺中市衛生局特別提醒家長,原本預約滿18個月要接種第四劑的五合一疫苗的幼童,只要於滿27個月齡時再前往醫院診所或衛生所,連同第三劑日本腦炎疫苗同時接種即可。

衛生局表示,依美國文獻指出,已接種過三劑基礎劑之五合一疫苗,約有70~90%的保護效力,且其他先進國家如英國、澳洲等,其第四劑含百日咳之疫苗接種時程亦訂於3至4歲之間接種,疾管署亦將持續積極尋找疫苗貨源,將對幼兒健康之影響減到最低。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