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閱讀/NG!主管行為大禁忌

樂閱讀/NG!主管行為大禁忌

2014/4/7

某家外商公司的人事部負責人曾告訴我,「有許多經理以為帶部屬是自己的工作內容之一」、「大家都以為帶領較年輕的員工是人事部的責任」。

提供「累積工作經驗」的「團隊工作」

我可以確定的是,帶部屬絕對不是主管的主要工作。達到公司要求的數字與目標、完成自己應盡的責任等,這才是主管的首要任務。就算如此,假如團隊中的部屬無法成長的話,團隊成績也衝不出來,通常「放牛吃草」的放任管理方式,絕對無法帶出優秀部屬。

幫助團隊成員成長的最簡單方法,就是累積他們的經驗,一個人辦不到的事情,只要很多人一起做就可以順利完成了。讓團隊適時動起來,累積許多優質經驗後,每一個成員便能漸漸獲得成長。除了把焦點放在個人的成長外,也請同時將焦點放在提升團隊成果上,只要團隊能夠拚出一番好成績,自然就能培育出優秀的部屬!

NG!行為大禁忌!主管NG行為檢視單

□ 不主動跟部屬打招呼。
□ 除了公事外不跟部屬聊天。
□ 打斷部屬的談話,無法傾聽到最後。
□ 為難、責任部屬。
□ 在別人面前責備部屬。
□ 不斷指出部屬的弱點。
□ 不斷將自己的做事方式加諸於部屬身上。
□ 不告訴大家團隊前進的方向。
□ 事必躬親,工作一把抓。
□ 開會時自己滔滔不絕。
□ 和部屬一起抱怨公司。
□ 對部屬的失敗行為睜一隻眼閉一隻眼。
□ 搶部屬的成果炫耀。
□ 不承認自己的錯誤。
□ 常常板著一張臉。

(本文作者/生田洋介)
(摘自/會帶人的主管才知道問話的技術/核果文化出版)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