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擊醫院暴力 桃縣:捍衛醫事人員安全

打擊醫院暴力 桃縣:捍衛醫事人員安全

2014/3/18

(優活健康網記者談雍雍/綜合報導)桃園縣衛生局指出,昨日接獲林口長庚紀念醫院發生醫師在急診室受到暴力事件,在第一時間接獲通報並向院方表達關切,目前已介入查證、蒐證並儘速進行約談,如經證實,將依違反醫療法規定,處以新臺幣3~5萬元罰鍰。

此外,衛生福利部為維護急診安全工作環境,已於103年1月28日三讀通過醫療法第24條修正條文,如涉及刑事責任者,將移送該管檢察官偵辦。本案醫院已於第一時間報警處理,並由當地派出所依程序移送法辦;衛生局強力譴責反對暴力,並呼籲大眾尊重醫療場所是公眾共同使用的救命場所,不容許任何原因在急診室滋事,甚至對醫事人員暴力相向!

肢體暴力 無助病患診治

衛生局表示,102年迄今已接獲醫院通報擾亂急診秩序事件共計15件,其中以攻擊保全、醫護人員高達有8件、其次是咆哮或辱罵人員4件、大聲喧鬧1件、打架鬧事1件及毀損設備1件。

衛生局提醒民眾,至醫院就醫時,如有身體不適或不瞭解病情等情事,應妥善與醫事人員溝通,切勿以吼叫、謾罵、推擠、抓傷等語言或肢體暴力方式,造成醫護人員之傷害,進而可能觸法遭到裁罰;若觸犯刑法者,將移送司法機關辦理,既傷人也傷己,更無助於病患的診治。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