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25位迷路 智慧手環助失智者回家

每天25位迷路 智慧手環助失智者回家

2014/2/25

(優活健康網記者陳靜梅/綜合報導)據統計,台灣平均每天就有24.6位非自願性走失者,其中大多是失智症患者,若是沒有防範措施,他們可能再也回不了家。對此,老人福利聯盟、畢嘉士基金會與電信業者合作,開發「防走失智慧手環」,未來只要透過GPS定位,就能立即完成通報,縮短協尋的時間。

老人福利聯盟吳玉琴祕書長表示,走失失智者如果沒有配戴協尋手鍊,成功尋獲率僅58%,有戴手鍊者尋獲率可提升至100%;嘉士基金會執行長周文珍表示,走失協尋的黃金通報時間為24小時,因此即時通報非常重要,透過智慧手環,可將協尋者的資料、定位點等資訊,即時傳送到協尋中心或是警政系統,方便安排後續工作。

低收入戶、失智者、身心障礙者 可免費申請

此款智慧手環預計2月底上路,首批將有4千支供台北、新北及屏東民眾申請,未來擴增到各縣市;並提供中低收入戶、失智或領有身心障礙手冊者,予以免費補助,詳細情形可洽老盟詢問。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