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首間托老中心 座落優美碧潭

新北首間托老中心 座落優美碧潭

2014/2/25

(優活健康網實習記者張瓊之/綜合報導)社會高齡化,老人照護變成一件重要的事,因此新北市政府以「養老」為主軸,極力建置完善的長照服務,103年起將陸續於各區開辦公共托老中心。日前籌備兩年的「新店碧潭公共托老中心」於24日盛大開幕,將提供輕中度失能或失智老人日間照顧服務。

提供舒適空間 建立友善環境

耕莘醫院表示,公托中心利用原有閒置市場空間改造而成,將提供老人多樣化的健康與休閒娛樂活動,且戶外風景優美,從落地窗就可看見碧綠悠綠潭面,環境舒適又美麗。此外,室內空間採居家風格設計,讓長者在日照中心也能找到熟悉的居家感。

耕莘醫院說,公托中心因鄰近碧潭風景區及具市場優勢,日後將結合地緣與照顧活動,鼓勵失智及失能長者多外出活動、促進健康。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