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齡行動導航 長者看診不用找幫手

樂齡行動導航 長者看診不用找幫手

2014/2/19

(優活健康網實習記者張瓊之╱綜合報導)在這個科技進步的時代裡,最重要的就是帶給民眾的便利性。今日上午,在台北市電腦公會在南港展覽館舉辦「2014智慧城市 創新應用獎」頒獎活動,由臺中市政府衛生局推出的「樂齡行動導航計畫」獲得智慧醫療組獎。

這套「樂齡資訊行動導航」系統在去年7月推出,截至今年1月止,已有6萬5000多人瀏覽使用,提供長者們最常需要的服務,將9000筆資訊分門別類依照「醫療」、「保健」、「長期照顧」、「藥事」、「醫療器材」及「衛生所」等6大服務,提供民眾搜尋點閱,讓民眾快速找到住家附近的診所,並透過地圖導航,不論是坐車、走路或自行開車,都能輕鬆到達想要的診所。

樂齡資訊 一手掌握

民眾只要透過手上的的平板電腦、或是家用電腦等,上「臺中市政府衛生局」網站,登入「樂齡資訊行動導航」、選擇「樂齡服務」、再點選想要的「醫療」、「保健」等欄位,就會呈現醫院的資訊如:名稱、電話、地址等,連中醫、西醫、牙醫也都分門別類。甚至中央用的專有名詞,資訊人員也貼心備註,如滑鼠一點到「整合門診」,箭頭就會出現「協助老人做到全面性的身體診斷治療及用藥評估」字眼,讓民眾一點就懂上面的字義,資訊也定期更新,不錯過任何一個最新資料。

臺中市政府衛生局局長黃美娜表示:目前臺中約有24萬多名長者,這群長者只要透過「樂齡資訊行動導航」系統,即使子女不在家,只要有e化在手,阿公阿嬤看診不用找幫手。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