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樂生命教育活動 體驗互動的精彩意義

喜樂生命教育活動 體驗互動的精彩意義

2014/2/18

(優活健康網實習記者張瓊之/綜合報導)體驗生命教育,學習並建立正確的生命價值觀,是慈濟員林慈少班喜樂生命的教育活動,同學們除了體驗活動外,也協助各項事工規劃,更分享靜思語「愛心能量勝良藥」,使大家了解生命因互動而精彩的意義何在。

互相扶持體驗 了解互動的精采意義

主要的體驗活動是以喜樂服務為對象,藉由步步高升-氣球投入呼拉圈及財源滾滾-圈滾圈等互動活動,讓慈少班同學與喜樂大哥哥、大姐姐手牽者手,以愛化礙,以團結合作,互相扶持,克服了層層的障礙,完成任務。

接著體驗包水餃活動,包水餃看似簡單,但要包到每顆大小一樣、重量一樣且下水煮不會開口笑,那可不簡單,看著每位同學用心的學習與包製,相信他們一定可以做出很棒的作品。除此之外,午餐時同學們還幫忙餵食喜樂哥哥姐姐們,他們很細心的用湯匙一小口、一小口的餵大哥哥、大姐姐吃飯,還貼心的用毛巾擦嘴角溢出的飯粒,因為在服務之前慈少班的爸爸、媽媽已詳細的叮嚀餵飯注意細節,現場也守護在身旁,為此增加同學服務的自信心。

伸出雙手幫助他人 溫暖你我的心

透過此次的活動,親身體驗與接觸讓他們發現哥哥姐姐們和藹可親、熱情與單純,也培養出他們的正面態度,讓他們知道1加1大於2的手可以幫助行動不便者走得安全穩當,因此決定以後會更勇敢的伸出雙手來幫助他們,這才是活動最大目標,希望在未來同學們能繼續秉持著這份心,伸出雙手幫助更多的人。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