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乘車更安全 北市擴大安全座椅免費借用

兒童乘車更安全 北市擴大安全座椅免費借用

2014/2/17

(優活健康網實習記者張瓊之/綜合報導)您的孩子,是否在您行車的過程中有座安全座椅?如果沒有的話,提醒您它很重要,因為日前國道發生貨櫃車翻覆,將併行的轎車壓成廢鐵,但轎車後座的孩童卻在兒童安全座椅保護下順利逃過一劫。而且,根據美國高速公路交通安全局(NHTSA)調查報告顯示,兒童沒有乘坐安全座椅發生車禍的死亡率是乘坐者的8倍,正確使用兒童安全座椅,可以有效的降低車禍時兒童潛在傷亡率70%以上。

醫療企業合作 推動兒童安全策略

為了兒童「行」安全方面,臺北市政府衛生局於101年11月起與全球最大的嬰兒車製造商明門實業公司合作,首創於醫療院所推動兒童安全座椅免費借用服務,今年更擴大到北臺6縣市共17家醫療院所,共同推動此福利政策,以降低兒童交通事故傷害的發生。

兒童安全座椅 可承受300公斤的衝擊力

臺灣兒科醫學會代表指出,10公斤的孩童在沒有乘坐安全座椅的情況下,若車輛以時速40公里前進,一旦發生正面撞擊,因慣性作用會產生相當於300公斤的衝擊力,遠遠超過我們手臂能阻擋承受的力量,雖然許多家長抱怨孩子被綁在安全座椅上,坐不住加上吵鬧聲,反而影響行車安全;但仍建議以孩子的安全為優先考量,若孩子不願意配合而吵鬧,可先停車並給予坐在安全座椅上的孩子多所稱讚,若旅程較長,亦可提供玩具、有聲書或聽兒歌,路途中適當的休息,讓孩子有活動空間,都可及早讓孩子接受並習慣乘坐安全座椅。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