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顆就是一碗飯 巧克力1/3都是油!

五顆就是一碗飯 巧克力1/3都是油!

2014/2/12

(優活健康網記者陳承璋/綜合報導)「腦公!來,我餵你吃巧克力」情人節快到了,相信夫妻或情侶間,為了過節,都會買巧克力來應景,讓氣氛更加甜蜜,但你知道巧克力的熱量有多高嗎?根據統計,每100公克黑巧克力含有546大卡熱量(相當於27顆方糖熱量),33.3公克脂肪,榛果巧克力每100公克含有552大卡(相當於28顆方糖熱量),脂肪含量32.5公克,等於說,大約吃下五顆巧克力熱量就會超過200大卡,一顆巧克力超過三分之一都是脂肪,提醒民眾在與另一半情濃之時,也要注意自己的身體健康。

在選購巧克力或禮物傳達情意時,要掌握健康採購原則,以免造成健康負擔,同時才能符合表達愛情的美意。但如何聰明選擇對的巧克力,減少情人健康的負擔,才能傳遞對情人的愛意,國民健康署提醒民眾健康選巧克力的要訣如下:

1)避免「傷心」,別買到含反式脂肪的巧克力
市售的巧克力往往為了添加口感和硬度,添加氫化植物油,即所謂反式脂肪,這是所有脂肪中,對心血管傷害最大的一種脂肪!研究指出每天只要攝取少量(4~5公克)的反式脂肪,就足以使血液中膽固醇升高,並增加23%罹患心血管疾病的風險。民眾在選購巧克力時,應詳讀標示,看反式脂肪含量是否為0,並避免購買含有反式脂肪的巧克力。

2)選擇熱量低的巧克力
一般巧克力的糖分及油脂含量高,熱量皆偏高,過多食用容易增加身體健康的負擔,因此建議民眾優先購買熱量較低的巧克力。例如同廠牌的巧克力,可依據其口味不同,選購熱量較低的巧克力。

3)選擇可可成分高的巧克力
含可可成分高的巧克力,如黑巧克力(可可含量50-90%),富含礦物質及抗氧化的物質,可減少血栓、氧化及發炎並改善高血壓,維持心血管健康。白巧克力成份僅有可可脂,並無加入可可粉,心血管保護效果自然打了折扣。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