痘痘族冬天保養 別怕出油記得保濕

痘痘族冬天保養 別怕出油記得保濕

2014/2/7

(優活健康網記者談雍雍/綜合報導)冬天一到,隨著氣溫像溜滑梯不斷下滑,痘痘危機並未解除,痘痘族都擔心冬天到了要擦乳液、面霜保濕,臉上有痘痘,也可以擦乳液嗎?

阮綜合醫院醫學美容中心劉昭宏醫師指出,許多青春痘患者,皮脂腺分泌較一般人旺盛,常會抱怨整天油光滿面,一天洗幾次臉都不夠;即使到了冬天,臉上還是狀況頻頻,不但痘子照長,還伴隨著臉部脫皮、潮紅、刺激感,不論是用任何保養品或外用藥,都刺痛得不得了。

冬季抗痘 清潔、保濕、防曬不可少

劉昭宏醫師表示,痘痘常常是保養觀念不正確,或是保養品的使用方法不正確所造成。其實,長痘痘的原因是體內荷爾蒙分泌不平衡,諸如青春期、生理期、壓力、睡眠不足都會影響,造成毛孔角質化形成粉刺或痘痘,並不是臉沒有洗乾淨,擦乳液也不會阻塞毛孔,只要不使用過份油膩保養品或厚重彩妝即可。

一般人都知道保養品要換季,青春痘患者當然也一樣。劉昭宏醫師也表示,但是許多人都有錯誤觀念,對臉部的油脂深惡痛絕,全年不分季節清潔控油、減少出油,然而正確觀念應該是隨著不同的氣候,選擇適合自己的保養方式。

劉昭宏醫師建議,痘痘族冬季保養,重點在於適當的清潔加上足夠的保濕滋潤。洗完臉後可以擦一些保濕化妝水或精華液,接著使用皮膚科醫師開的痘痘外用藥膏,由於有些藥膏會帶有一些刺激性,容易使肌膚乾燥、脫皮,所以,擦完藥膏之後,應該視自己膚質需求,擦上適當滋潤度的保濕保養品,白天的話,一定要記得擦上防曬乳,以免陽光中的紫外線刺激痘痘發炎。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