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閱讀/哄男人最佳時機:晚餐後2小時

樂閱讀/哄男人最佳時機:晚餐後2小時

2014/1/29

和男人說話是一門大學問,但其實只要妳了解男人天生的習性,妳就會發現,妳可以利用這樣的既定模式,把男人哄得服服貼貼。而除非是極少數的例外,大部分的男人,生理跟心理構造都是大同小異,所以只要抓住幾個大重點,征服男人就不是件難事。

也許妳已經知道,如果妳不想引起不必要的爭執,吵架要挑時間吵,但妳不知道的是,連哄男人的時機都要特別注意。妳可能會想:「我是在哄男人開心,又不是要惹他生氣,為什麼還要選時機呢?」雖然哄男人隨時都可以哄,但如果妳選對時機哄,可以讓妳事半功倍,用最輕鬆的方式,讓男人獲得最大的成就感。

像以平日來說,早上是男人最理智,卻也同時是他們覺得最煩躁的時候。剛睡醒的男人,思緒是一整天當中最清晰的時刻,所以這個時候,妳對他說任何甜言蜜語,他雖然聽了開心,但是因為當下的思緒多了一層理智,以至於這些情話也瞬間變得正經起來,浪漫的氣氛也瞬間少了三成。

加上一大早,是每個人情緒都較為緊繃的時候,男人可能正在為了今天公司要開會而心神不寧,或是因為又要開始辛苦的工作而鬱鬱寡歡,而在這個時候,他說不定連妳正在對他撒嬌都沒心思注意呢!

而在一整天裡,男人最放鬆的時刻,大概就在下班回家後了,但是下班後又可以劃分成幾個部分。首先,在他們剛下班,精疲力竭地回到家時,是他們神智最不清、最想癱在沙發上發呆的時候,而此時妳唯一要做的事情,就是讓他們安安靜靜地休息,然後準備一桌飯菜,溫柔地把他叫到餐桌前吃飯。

而等到他們吃飽,就是妳哄男人的最佳時機了,因為這個時候,他們吃飽喝足,正沉醉在一整天最舒適的時刻,此時妳隨便一句恭維的話,都會讓他們感到無比滿足。所以聰明的女人,懂得利用周遭的氣氛,輕輕鬆鬆地把妳對男人說的情話放大十倍。這個時候,除了好聽的話之外,妳的一些小任性或是小要求,男人幾乎都是來者不拒。像是如果妳先把男人哄得心花怒放,妳就可以趁這個時候,要求一些男人平時會嫌麻煩的事,例如這個時候,妳可以向男人撒嬌,說他好久都沒有帶妳出去旅遊了,希望他可以排時間帶妳出去玩,而妳這個時候說出口的成功機率,絕對會比妳早上開口要高出好幾十倍。

不過雖然這個時候是男人意志力最薄弱、戰鬥力也最低的時候,但是女人的小任性還是要有底線,否則,男人只會把妳視為破壞他休息時間的劊子手。可惜的是,很多女人都不會拿捏其中分寸,在男人吃飽喝足過後,沒有說一些甜言蜜語哄男人就算了,還喋喋不休地碎碎念,或是提出一些讓男人覺得為難的要求,把原本溫馴的男人逼成了野獸。

其實男人下班後的情緒轉折都差不多:從一回到家,癱在沙發上釋放一整天的壓力;接著是吃飽飯後,最沒有抵抗力的時候,而這個時候他們對女人的接受度最高;但是約莫兩個小時過後,這個接受度又會開始慢慢下降。

此時也是男人想要完全放空的時刻,不過比起一回到家那種身體的疲憊,他們現在要放鬆的,比較傾向於心靈方面;所以此時妳可以試著給男人一點空間,讓男人沉澱一整天的疲憊,釋放心理壓力,而不是追在他身後,講一些姊妹們的八卦,或是那些對他來說無關緊要的小事。

因此女人要做的,就是把握男人吃飽飯後,最精華的兩個小時,不論妳是要純粹哄男人開心,還是別有目的,男人都會照單全收。所以當妳打算對男人說某些話、做某些事之前,都應該要先了解男人在那個時間的情緒為何,才不會不小心觸碰到男人的地雷,或是費盡心思想逗男人開心,卻發現男人卻一點都不領情,妳們還傻傻地不知道自己是哪個步驟做錯了。

不過,這只是一般男人的生理狀態,也是最籠統的歸納,想要完全征服妳身邊的男人,妳可以以此為基礎,然後去觀察男人更細微的生活習慣或是言行舉止,相信所有女人都可以藉此找到對付身邊男人的方式,然後不費吹灰之力,牢牢抓住男人的心!

(本文作者/Sphinx)
(摘自/哄男人要在晚餐後/松果体出版)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