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感高峰期 學齡前幼兒7成未接種疫苗

流感高峰期 學齡前幼兒7成未接種疫苗

2014/1/7

(優活健康網記者陳靜梅/綜合報導)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表示,流感高峰期將至,但3至6歲幼兒族群的疫苗接種率不理想,僅28%,逾7成沒有接種,擔憂家長可能因工作忙碌而延誤,因此呼籲及早帶家中寶貝前往接種疫苗,讓幼兒於流感季來臨前獲得足夠保護力。

疾管署說明,我國流感疫情持續上升,類流感就診率及社區流感病毒陽性率皆較前一週明顯上升,顯示即將進入流感高峰期;本流感季民眾接種疫苗意願普遍提升,唯獨3至6歲以下幼兒家長似乎仍有遲疑,導致學齡前幼兒接種率低下。

流感高峰期到 你家寶貝打疫苗了嗎?

截至103年1月6日止,3至6歲學齡前幼兒接種率僅小幅成長,但由於未滿9歲兒童首次接種流感疫苗需接種2劑,以目前接種率來看,比例仍屬偏低,但接種疫苗不外乎是預防流感最有效的方法,因此疾管署建議,為讓孩童於流感季獲得足夠保護力,家長應把握優先接種權利,儘快攜帶幼兒前往接種,及時預防流感的侵襲。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