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赴韓遊客 驚爆百人集體腹瀉!

我赴韓遊客 驚爆百人集體腹瀉!

2014/1/5

(優活健康網記者陳承璋/綜合報導)遊南韓旅客,爆出百人腹瀉與嘔吐!?根據疾病管制署所接獲的資訊指出,我國14團赴韓國旅行團出現腸胃炎群聚現象,該署已掌握旅客412人、其中有症狀者246人,主要症狀為腹瀉、腹痛、嘔吐等,侵襲率達60%,其中4名旅客糞便檢體檢出諾羅病毒。

我赴韓民眾 務必注意衛生

疾管署指出,旅客多在扺韓後第3-4天發病,初步懷疑與於當地某些餐廳用餐有關,資料也已提供韓國衛生單位,對於無法排除疑慮的餐廳,疾管署已通知旅行社暫時更換其他餐廳替代,南韓衛生單位也正對這些無法排除疑慮的餐廳進行調查中,並在曾於當地就醫的10國旅客檢體中檢出諾羅病毒。

疾管署提醒,諾羅病毒在全球各國家地區皆有感染風險,過去在已開發國家也多次傳出流行疫情,目前正在韓國旅行或計劃前往的旅行團或自由行國人,應特別留意選擇衛生良好的餐宿地點,盡量食用熟食或熱食,烤肉應避免生熟食交叉感染,飲用瓶裝水或煮沸的水,飯前、廁後務必以肥皂洗淨雙手。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