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斃」!嘉義現6度低溫 全台49人猝死

冷「斃」!嘉義現6度低溫 全台49人猝死

2013/12/28

(優活健康網記者陳承璋/綜合報導)此波強烈大陸冷氣團,對於心血管疾病或老年人,簡直是奪取性命的大魔王報到!全台冷颼颼,民眾上街簡直各個都在包肉粽,能禦寒的衣物全部上陣,但還是看到不少民眾,不敵寒流大爆發,縮著身體顫抖著走在街上,而嘉義也在清晨出現6.2低溫.就連玉山觀測站更測到零下9.2急凍低溫,而這樣強烈的寒流來襲,才短短兩天,全台已超過49人猝死,呼籲有心血管疾病民眾與老年人,一定要注意保暖,沒有必要,就別在清晨出門走動!

雖然外頭連下好幾天的雨暫時停止,但出來露臉的太陽,就好像「假象」一樣,令人感覺不到有任何一絲溫暖,根據氣象局的數據顯示,今天清晨最冷落在嘉義,6.2度,淡水8.8度,台中9.1度、台南9.2度,就連海拔才1500公尺的拉拉山,也降下難得的白雪,但山上雪景雖好,但山下不耐凍的老年人與心血管疾病患者卻處處充滿危機。

對此,氣象局指出,此波冷氣團,將會影響到下周一,氣溫才會稍微回暖,而每次寒流一到,全台猝死人口便大幅增加,各醫院急診室也為此忙翻,另外,根據統計,台灣每6.6分鐘就一人中風,氣溫低於17度中風風險,更增加18倍以上呼籲民眾沒必要就不要在清晨出門,並且注意保暖,才能好好過冬!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