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女OL過敏眼睛像被毆!雷射改善黑眼圈先辨別類型

美女OL過敏眼睛像被毆!雷射改善黑眼圈先辨別類型

2013/12/30

(優活健康網新聞部/綜合報導)一名OL嘎嘎(化名),因為長期鼻子過敏導致黑眼圈,怎麼樣都去不掉;過去曾使用市售的眼部滾珠按摩保養品,但使用後卻造成小細紋增加;求醫希望調整過敏體質,但醫師卻說過敏無法根治,只能以藥物抑制,最終在朋友的介紹下決定到醫美診所施打雷射,希望可以改善黑眼圈問題。對此,皮膚專科醫師曾忠仁指出,過敏性鼻炎所造成血管型黑眼圈與一般黑眼圈的雷射的治療方式有所不同,提醒愛美的女性,還是需聽從醫囑指示,先瞭解黑眼圈形成的原因及類型,再選擇適合自己的治療方式。

過敏噴嚏不停!黑眼圈也悄悄找上你

每當季節轉變,過敏性鼻炎的患者也開始不停打噴嚏。曾醫師說明,鼻子過敏的患者,通常會因為鼻部壓力大而造成局部靜脈血壓過大,同時影響到位於鼻側的下眼皮,因此容易造成深層靜脈曲張、微血管增生及血液淤積,「黑眼圈」也就如此產生。針對改善黑眼圈問題,曾忠仁醫師表示,過去常見的方式包含:塗美白保養品、淨膚雷射或眼袋手術,但像是過敏性鼻炎所造成的「血管型黑眼圈」,單純只用以往的治療方式效果有限,建議搭配可以達到深層血管的雷射治療做改善。

曾忠仁醫師進一步解釋,一般改善黑眼圈的雷射有分為585nm染料雷射和長脈衝的1064nm銣雅鉻雷射,或是結合雙波長的雅鉻黛雷射,前者的染料雷射對付偏紅血管、增生的微血管,標的物是血紅素;而銣雅鉻雷射則對付偏藍黑、深層的靜脈血管,標的物是變性血紅素。但大多數人的黑眼圈都不是單一原因造成的,可能是紅色血管和藍黑色血管雙重影響,因此單一種波長的雷射無法同時改善2種問題,有鑑於此,才出現結合2種波長的雅鉻黛雷射,可針對深層血管問題(如血管型黑眼圈)做治療。

染料雷射類型多 建議民眾應多方比較

事實上,坊間醫美診所號稱對付黑眼圈的「染料雷射」各式各樣,有單一585nm波長的傳統染料雷射,或是結合雙波長的雅鉻黛雷射,甚至還有跟染料雷射無關的1064nm銣雅鉻雷射也以此號稱,曾醫師強調,雖說民眾通常無法知道雷射到底是不是雙波長,但是仍可在網路上找尋相關的雙波長雅鉻黛雷射資料、查詢網友的體驗紀錄,或者打聽醫師的口碑…等,雙重條件篩選之下較易找到專業的好醫師。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