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出生後24小時 即可做聽力檢測

寶寶出生後24小時 即可做聽力檢測

2013/12/24

(優活健康網記者陳承璋/採訪報導)媽媽懷胎十個月,所生出來的小寶寶,可別忘了做各項的身體檢查,尤其是聽力檢查,在出生後二十四小時就可以讓醫生進行聽力檢查檢測,若有疑似有問題,可及早進行進一步的檢測,以免寶寶聽力問題發現的較晚,錯失治療黃金時期,影響日後語言與心智的發展。

寶寶應接受聽力檢測 及早治療避免心智發展遲緩

衛生局健康管理處林莉茹處長表示,臺北市政府自98年9月起提供北市新生兒免費聽力篩檢,由於篩檢成效良好,衛生福利部國民健康署101年3月15日於全國各縣市全面推動,102年截至11月底,北市新生兒聽力篩檢率達99.12%,共2萬6,628名新生兒接受聽力篩檢,篩檢出295名疑似陽性個案,其中86名已確診為聽力異常,並已進行追蹤療育中。

臺北市共有31家特約醫事機構提供服務,80.94%的新生兒能於出生2天內完成聽力篩檢,沒有通過聽力篩檢個案於出生7日內,有67.94%被轉介至確診醫院,接受更完整的聽力確診檢查。

臺北市政府衛生局提醒出生24小時後可進行新生兒聽力篩檢,若聽力篩檢不通過者,建議3個月內至聽力篩檢確診醫院(耳鼻喉科)進行專業的聽力確診檢查;在6個月內配戴聽覺輔具與接受聽語療育,讓聽損兒可達到接近正常的語言和身心發展。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