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首例! H7N9流感確診病例

香港首例! H7N9流感確診病例

2013/12/3

(優活健康網記者談雍雍/綜合報導)昨晚,香港公布第一例H7N9禽流感個案,患者是36歲的印尼女傭,與僱主一家六口住在屯門,日前與友人去過深圳後就高燒不退,引發肺炎,後來確診為H7N9。目前,僱主一家六口皆已住院隔離治療,其中4名有輕微上呼吸道症狀,目前正調查感染來源,並正追蹤與病患同至深圳的友人。疾管署也提醒民眾,計劃前往疫區的民眾,務必保持良好衛生習慣,避免接觸禽鳥。

香港已將流感大流行應變計劃等級提升至「嚴重級別」,並立即停止輸入深圳雞場的活雞。醫院將實施多項管制預防措施,包括限制探病時間、分流高風險的病人,和加強監測疑似感染H7N9患者。同時嚴格實行「活雞日日清」措施,加強巡查雞場及活禽市場,持續抽驗野鳥及家禽屍體進行病毒監測。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再次提醒,前往疫區應避免接觸禽鳥類,尤其切勿撿拾禽鳥屍體;食用雞、鴨、鵝(含蛋類)需注意完全熟食;並應落實洗手等個人衛生措施,以避免感染。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