寄養家庭受表揚 守護兒童平安長大

寄養家庭受表揚 守護兒童平安長大

2013/12/2

(優活健康網實習記者李玟瑾/綜合報導)台北市政府社會局為感謝長期無私照顧失依兒童的寄養家庭,同時喚起更多愛心人士了解寄養服務的意義,於臺北市客家文化主題公園舉辦「臺北市績優寄養家庭表揚大會」,共計有172戶績優寄養家庭接受表揚。

「寄養家庭」是兒少保護的重要防線,台灣世界展望會承接台北市政府社會局辦理寄養家庭服務迄今已超過20年,許多曾經因為心靈受到傷害而畏縮、封閉、行為偏差的寄養兒童,因著多年來寄養父母悉心的關愛照顧,得以重新找回家庭的溫暖,走出生命陰霾。

此次接受「終身成就獎」表揚的高阿庚、高卓月嬌夫婦,陪伴受助童小龍(化名)走出失依困境、邁向希望未來,是家庭寄養服務的模範。

 守護兒童 平安長大

台灣世界展望會會長南岳君表示,家庭寄養服務的路真的不好走,因為孩子們受到太多、太深的傷害,沒有得到生存所需的滿足,更在成長的過程中,看見或感受到人性最殘忍、冷酷的一面,「要承擔一個失依或受虐兒少的照顧,不只是要有愛人如己的心腸,更需要耐心、體力與智慧,來處理及善解孩子給的各項挑戰。」南會長感謝每一位寄養父母,為這些受苦的孩子撐起溫暖的家。

他也呼籲社會大眾與台灣世界展望會一起成為孩子生命中的守護天使,給孩子更多的保護與溫暖。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