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米廠罰金少罰不聽 消基會:政府頻放水

假米廠罰金少罰不聽 消基會:政府頻放水

2013/11/30

(優活健康網記者陳承璋/綜合報導)混油、毒澱粉、假米事件接連在台灣爆發,除了讓民眾心慌慌之外,民眾對於廠商的推諉之詞,或是政府的罰金偏少,讓出包的食品廠不痛不癢,更加的感到憤怒,而近日,農糧署又再度爆出假米問題,各大知名廠商又再度入列,熟悉到民眾都會背了,可是因為罰金似乎九牛一毛,讓他們無不「沒有」繃緊神經,持續販售假米,消基會就痛批,罰金太少,政府又在行包庇作為,實在難以讓民眾放心!

假米名單 民眾已快被背起來

這次被抓的的假米到底有多「假」?消基會表示,10粒米中1粒台梗9號米都沒有、或是10粒米中僅2粒台農71號,已算是攙偽假冒,〈糧食管理法〉並無相關規範,只是以標示不實開罰,也只罰最低4萬元,而非最高罰鍰20萬元,政府每次都只是重重舉起、輕輕放下,這些罰金對於大廠商來說根本不痛不癢,難怪廠商總是一犯再犯。屢次違規的山水米再度上榜,台糖、金農米、三好米都還是名列其中,民眾都快要背起來了。

消基會董事長張智剛強調,政府明明能用〈食品衛生管理法〉的「攙偽假冒」項目,來對不肖業者重罰最高1,500萬元,甚至可以撤銷糧商的登記證,但卻總是選擇輕罰、縱放,難道政府是想跟黑心業者成為共犯結構,讓民眾當冤大頭嗎?

消基會呼籲,包裝米問題不斷發生,已有監委表示將調查有關單位是否有疏失,消基會也將具函促請監委勿枉勿縱,徹底了解有關單位是否怠忽職守、甚至瀆職,才導致包裝米管理出現嚴重漏洞。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