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涼病媒蚊仍活躍 南市現登革出血熱

天涼病媒蚊仍活躍 南市現登革出血熱

2013/11/27

(優活健康網實習記者李玟瑾/綜合報導)臺南市自入夏以來通報確診7例本土登革熱病例。北區長榮里個案於11月26日經疾管署確認為登革出血熱,為臺南市102年入夏後首例登革出血熱個案。入夏至11月25日止,全國本土登革熱病例累計達335例,屏東縣284例、高雄市34例、臺南市7例、臺北市8例、新北市1例、臺中市1例,出血性登革熱累計6例(屏東縣5例、臺南市1例)。

一般感染登革熱的病人,不見得有明顯發燒、頭痛、全身劇烈疼痛等症狀,且經過適當的治療,多預後良好,但有慢性、免疫系統疾病或曾感染過的病患就應提高警覺,以避免出現致命性高的登革出血熱。

現階段天氣雖然轉涼,但病媒蚊仍活躍,衛生局呼籲,每週仍需巡視住家、工作的戶內戶外環境,刷洗有使用的盛水容器,清除未使用的積水容器,避免因積水導致孳生登革熱病媒蚊;有至東南亞國家或外縣市旅行時,需加強防蚊措施,返家後若有出現發燒、頭痛、全身倦怠、後眼窩痛、肌肉酸痛或關節酸痛等疑似登革熱症狀,應儘速就醫並告知活動史、旅遊史。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