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化嬰幼兒保護力 疫苗接種少不了

強化嬰幼兒保護力 疫苗接種少不了

2013/11/25

(優活健康網記者談雍雍/綜合報導)天氣一轉涼,各種呼吸道病毒開始活躍,一般在十一、十二月時,類流感就會增加,不少家長把流感當成普通感冒,或是等聽到有突變病毒才開始緊張,才想到小孩要接種疫苗。

「遠離疾病最有效的方式,就是施打疫苗!」花蓮慈濟醫院小兒科朱家祥醫師表示,流感對嬰幼兒的威脅大,容易引起肺炎、中耳炎等併發症,建議家有六個月以上、六歲以下幼兒應該定期接種流感疫苗外,二到五歲的孩子也應接種十三價肺炎鏈球菌疫苗。

定期接種疫苗 增加孩子免疫力

除了流感疫苗外,朱家祥醫師任也表示,預防疫苗接種要由初生嬰兒開始,一直到學齡前的孩童,都需要定期接種疫苗,除了用「打」的,還有用「吃」的疫苗都增加孩子免疫力。

像是每年到了秋、冬季節,很多小朋友就會開始上吐下瀉、發高燒,就是因為感染了輪狀病毒所引起的腸胃炎,而最好的預防方法,除了有勤洗手、保持良好的衛生習慣,以及不讓寶寶任意舔咬小手,感染者也應戴口罩防止病毒擴散,但更重要的還是「吃」輪狀病毒疫苗。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