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轉涼 登革熱仍持續延燒

天氣轉涼 登革熱仍持續延燒

2013/11/24

(優活健康網記者談雍雍/綜合報導)10月全台新增13起本土登革熱病例,都發生在屏東,而且有1名患者不幸往生,是今年首起登革熱死亡病例。衛生褔利部疾病管制署表示,今年屏東的登革熱疫情嚴重,目前還有擴散的趨勢,呼籲民眾徹底清除孳生源,並做好防蚊措施。

基隆市暖暖區衛生所表示,登革熱病媒蚊主要在白天活動及吸血,而高峰期常因調查季節及地區而有所不同,例如埃及斑蚊喜在室內棲息,而白線斑蚊喜在室外棲息,一天內可見晨昏二個高峰,日出前後1-2小時和日落前2-3小時。基隆市暖暖區衛生所曾主任說明登革熱防治方法有:

1)清除居家環境中各種積水容器,不使病媒蚊孳生。
2)白天外出活動時避免被登革熱病媒蚊叮咬,可穿著長袖長褲,裸露處噴防蚊液。
3)家中裝設紗門紗窗。

呼籲民眾自我維護家戶環境及清掃積水容器的觀念,若只靠政府部門噴藥,無法根除孳生源,唯有減少病媒蚊、病例個案發生,才能降低交叉感染危險性。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