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乳牙蛀牙沒關係? 大錯特錯

兒童乳牙蛀牙沒關係? 大錯特錯

2013/10/4

(優活健康網實習記者李玟瑾/綜合報導)齲齒是兒童最常見且嚴重的口腔問題,而牙齒健康關乎兒童長大後外觀及發展,因此基隆市衛生局與牙科醫療院所合作,將為幼童提供免費牙齒塗氟服務。

基隆市衛生局與本市牙科醫療院所合作到本市112家幼兒園為幼童安排1年兩次的免費牙齒塗氟服務。6歲以下兒童每半年皆可享有該項免費塗氟服務,家中有6歲以下還未就讀幼兒園的小朋友,也可以就近到牙科診所塗氟,希望家長善用政府提供的公費塗氟政策。

別以為乳牙遲早會換就不刷牙,一旦乳牙不健康,將影響發音與咀嚼!

基隆市衛生局吳澤誠局長呼籲,牙齒健康關乎兒童長大後外觀及發展,別以為小孩子的乳牙遲早會換,乳牙一旦不健康,將影響發音與咀嚼,也會造成營養攝取不良,甚至日後恆牙的發展。

據文獻資料顯示,塗氟可降低恆乳牙蛀牙率33%

塗氟由牙醫師以毛刷塗抹於牙齒表面,附著時間較長,可持續釋放氟離子,非常適合學齡前孩童。兒童除了塗氟以外,應養成飯後、睡前刷牙的良好口腔衛生習慣、減少甜食的攝取,並定期接受牙醫師的檢查等。

父母應藉由多管齊下,善用氟化物,如膠似漆包覆在牙齒預防蛀牙,使兒童美麗從「齒」開始。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