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述電影《盲探》 視障朋友「聽」電影

口述電影《盲探》 視障朋友「聽」電影

2013/7/26

(優活健康網記者談雍雍/綜合報導)由劉德華、鄭秀文主演的電影《盲探》昨日晚間舉辦公益特映會,特別邀請70名視障朋友前來參與,其中更邀請到電影《逆光飛翔》的黃裕翔,以及曾參加「中國好聲音」的張玉霞,為了讓視障朋友也有機會體驗這部電影,特別選在電影上映前搶先舉辦特映會,也讓許多觀眾難得來體驗一場「聽」電影的樂趣!

為了演出《盲探》,華仔不僅親身至盲人中心學習盲人的體態,就連心態都跟盲人達成一致!在那三個月中,華仔時常與盲人們聊天,聆聽他們心中的聲音,最後決定更改劇本,讓片中的盲探莊士敦從原本失明八年改成四年,原因是華仔發現,「剛剛盲的時候,他們會有慾望想存錢,相信總有一天可以重新看見,但是六年八年之後,他們心中的那團火就沒有了。」

《盲探》中心主旨「眼盲心不盲」,因此特映會上特意讓所有人都帶起了眼罩,讓觀眾體會關閉了視覺,用聽覺去理解電影的感覺,並全場由專業的口述老師黃英雄來講解。講述過無數電影的黃老師表示,「《盲探》中最難去講解的部份在於電影中大量的想像情節」,但已有十年講述經驗的黃老師依然老神在在,口沫橫飛地講完整場電影,現場不時傳出笑聲。伊甸基金會也期待,藉由這次視障體驗的活動讓更多人能夠體會身障朋友的生活方式,期待能營造更為友善的無障礙環境。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