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除謠傳!醫師:隔夜茶並無防曬功能

破除謠傳!醫師:隔夜茶並無防曬功能

2013/7/10

(優活健康網記者談雍雍/採訪報導)日正當頭,艷陽天天高掛,愛美又怕曬黑的民眾除了撐傘、擦防曬;現在網路又謠傳沒喝完的「隔夜茶」別可急著倒,因為隔夜茶當中的類黃酮和兒茶素成分頗高,以化妝棉或毛巾沾溼,拿來擦拭肌膚,有抵抗紫外線、抗氧化的功能,到底是否真有此神奇功效?

對此,台北市立聯合醫院中興院區皮膚科主任潘企岳表示,隔夜茶的確當中含有高量的兒茶素及類黃酮,可抗氧化、中和減緩自由基的傷害;但目前並無科學數據證實有阻擋紫外線的功能,防曬係數應該也是微乎其微。

想美白又怕曬黑的人,建議可攝取維生素C,而天然的蔬果當中,如:柑橘類、芭樂、奇異果等,都富含豐富的維生素C,可提升你的抗曬能力。潘企岳醫師也說,目前的防曬產品幾乎都有九成以上的防曬效果,民眾若怕夏日曬成小黑人,建議還是要著長袖衣物或擦拭防曬乳、撐洋傘等方法會比較恰當,而隔夜茶的網路偏方效果恐怕不如謠傳中的有效!
(照片取自優活健康網)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