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生長因子保養肌膚 可以不用侵入性治療

用生長因子保養肌膚 可以不用侵入性治療

2013/7/2

(優活健康網新聞部/綜合報導)對抗老化是全球性的熱門話題!以往一般人總在發現細紋才開始保養,但現在連高中生對醫美療程施打都習以為常。據研究證實,肌膚老化與幹細胞生長因子有關,隨著人的年紀愈大使幹細胞數量銳減,以致修復能力下降,當細胞復原追不上細胞損害的速度時,細紋與衰老因然而生,因此想要抗衰老,首重幹細胞的修復。但肌膚想汰舊換新,不見得要靠侵入式的醫美注射,其實用擦的也可以!

不想承擔注射風險 生長因子能用「擦」的 

抗衰老醫學中心院長洛桑加參醫師表示,幹細胞是人體內產生細胞的源頭,各處器官及細胞都有,其擁有複製、再生、分化的能力,在肌膚修護及保養上,幹細胞能提供肌膚所需原料產生活性,是高潛力的抗老保養途徑。洛桑醫師說明,用幹生長因子以細胞醫美注射方式來進行保養的風險較高,因幹細胞生長因子的純度難以判定,且無菌操作技術困難,容易對肌膚造成傷害,因此,較新的研究指出,建議幹細胞生長因子的補充,可用擦的,透過肌膚吸收,臨床顯示約在2至3天能有改善。

洛桑醫師解釋,幹細胞也是人體最高階的生長因子,為一種蛋白質,藉由細胞刺激接合來傳遞訊息產生增殖與分化,能啟動幹細胞的活性,促成細胞自我修補及再生的能力,現在廣泛被應用於傷口癒合、免疫系統等醫療的應用上。在肌膚修護的領域上,幹細胞生長因子則是重要趨勢,運用多種生長因子提供老化肌膚所需的養分。

皮膚器官相當複雜 需要多種生長因子 

因皮膚是個相當複雜的器官,往往單一的幹細胞生長因子是不夠的,因此若是民眾想要選用擦的幹細胞,可慎選多種生長因子結合的保養品,如EGF、FGF、IGF、VEGF、PGF、TGF等,以準確調節細胞生長的速度,加強體內的細胞的活化,促使自身膠原蛋白增生系統運轉,達到肌膚原有的彈性及除皺效果。洛桑醫師解釋,在挑選幹細胞生長因子類的保養品,可以從實驗室規格、無菌效果、是否慎選好的生長因子、幹細胞生長因子純度等作為考量。

現在人對於醫美療程有迷思,認為一定是進廠維修速度最快!但背後帶來的風險高,洛桑醫師說:「民眾進行療程時,有時並不知曉打進去的是什麼?純度及感染問題也是考量重點,反不如保養品慢慢擦拭,且每天都可進行保養來的好!」民眾在挑選醫美療程或保養品的同時,可多做評估考量。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