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一顆肉粽 需爬101大樓2次才可消耗

吃一顆肉粽 需爬101大樓2次才可消耗

2013/6/4

(優活健康網新聞部/綜合報導)端午飄香,而市售粽子種類繁多、琳瑯滿目,但許多粽子常有高熱量、高油脂、低纖維的問題,且市售一顆600大卡的傳統肉粽,相當於1個市售便當,需要爬101大樓2次才可消耗,若沒有與正餐替換,端午期間連續一個禮拜每天多吃兩顆,體重將增加1公斤以上。且過量食用高鈉、高油、高膽固醇、低纖維的粽子更會造成身體額外的負擔。

有鑑於民眾健康意識抬頭,更多的業者提供許多較健康訴求的選擇,國民健康局亦結合各縣市衛生局,加強輔導地方業者提供減熱量、減油、高纖、採用在地食材的特色輕食粽,民眾只要聰明採購不論在各通路或各地區皆可購買美味的特色輕食粽。

各縣市推薦的特色輕食粽,並放置於國民健康局肥胖防治網,及「健康體重管理App」健康大秘笈中,提供民眾購買資訊。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