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宰、禁售活禽上路 近8成民眾贊同

禁宰、禁售活禽上路 近8成民眾贊同

2013/5/17

(優活健康網記者林喬慧/綜合報導)從今(17)日開始,台灣將全面禁止市場宰殺以及販售活禽,H7N9流感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呼籲,業者和民眾都務必要支持及配合政府政策,落實執行來避免H7N9流感對民眾健康可能造成的威脅,根據民調顯示,有近8成民眾贊同禁宰、禁售活禽政策。違法者也將依法除以罰緩,違法屠宰業者罰緩金額2萬元以上,10萬元以下,累犯將依法送辦,違法販售業者,則處3000元以上,1萬5千元以下罰緩。


依據指揮中心最新電訪民調顯示,有近8成民眾贊同從今(17)日開始實施的禁宰、禁售活禽政策,這項調查在5月14日~5月16日完成,樣本數為1254人,抽樣誤差正負2.9%,對於違法屠宰活禽的業者,政府將依畜牧法,處以新台幣2萬元以上,10萬元以下的罰緩,累犯還將移送法辦,而對於違法販售活禽者,將依傳染病防治法第七十條規定,處新台幣3000元以上,1萬5000元以下罰緩。各縣市政府除目前已成立地方聯合查核小組,將每天積極查核外,還設立了檢舉專線,歡迎民眾檢舉,共同維護大眾健康。


H7N9疫情指揮中心再次呼籲,民眾前往中國大陸等,H7N9流感疫情流行地區,要保持勤洗手、戴口罩的衛生習慣,千萬不得任意碰觸與餵食鳥禽,也不要前往有活禽交易的傳統市場及場所,在食用禽肉和蛋類時,務必煮熟再吃,返國後,如果出現發燒、咳嗽等症狀,就要立即戴口罩就醫,並告知醫師旅遊史。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