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Monk減肥法 女子四個月成功甩肉25公斤

新Monk減肥法 女子四個月成功甩肉25公斤

2013/4/24

(優活健康網記者劉麥文/採訪報導)怎麼減都瘦不下來!好多美食都好想吃!你是否想減肥卻每次都宣告失敗,不是採用非常激烈手段,就是長期反覆減重,導致頑固型肥胖找上門。一名35歲烘焙老師,因熱愛甜食、不忌口,體重逐年增加,怎麼減都禁不起美食誘惑而失敗,經由醫師協助,採取新Monk減肥法,四個月成功減重25公斤。

減重醫師盧佳享表示,國人不少人都有肥胖問題,尤其以頑固型肥胖最為常見,就是不管使用何種減重法,若三個月內體重沒有下降5%,或是瘦了又復胖,且使用原先減重法長達六周,體重都無法下降。盧佳享進一步指出,其實80%的肥胖都與壓力有關,想要減重還得找出自己的肥胖因子到底在哪裡。

新Monk減肥法從改變飲食習慣下手,下午兩點過後別攝取澱粉類食物,甜食(水果)也在之前酌減食用,但可吃青菜和高蛋白類食物,像是雞肉、鵝肉、雞蛋、魚肉等,減重時期適量攝取蛋白質有助於燃燒脂肪,且無須刻意去控制熱量,更不用激烈運動。

不過,免疫系統患者(如紅斑性狼瘡)、癌症、孕婦以及重度憂鬱患者,較不建議使用新型Monk減肥法。盧佳享強調,減重方法因人而異,不並是所有人都適合同一種減肥法(建議BMI值超過25較適合減重),若是想局部瘦身的民眾,新Monk減肥法可能就不適合。只有了解造成肥胖的主因,對症下藥,才能成功甩掉肥胖、邁向健康。

(圖片/記者劉麥文整理)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