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售甜食多含玉米果糖 吃多恐致肝硬化

市售甜食多含玉米果糖 吃多恐致肝硬化

2013/3/14

(優活健康網記者劉麥文/綜合報導)愛吃甜食的朋友,可要注意了!市面上大多數的烘焙麵包、糕點、含糖飲料,如果標示含有果糖的,都是含玉米果糖;沒有任何標示的,也大多數使用玉米果糖。而醫學研究發現,這種果糖,不如蔗糖或葡萄糖可以增加飽足感,反而會讓人一吃再吃,除了造成肥胖,還會導致心血管疾病增加的風險。

研究表示,玉米果糖恐怕是一種慢性毒素,不會讓你有飽足感,吃下越多累積在體內,還會形成脂肪細胞,最後會造成尿酸,甚至是肝硬化。長庚醫院腎臟科醫師林杰樑更指出,現代人的肥胖、脂肪肝、代謝症候群、高血壓、高血糖、高血脂、高尿酸等,都是可能與過度食用玉米果糖有關。

美國全國營養健康總調查,無家族高血壓病史的青少年以及成人,每天攝取愈多玉米果糖,血壓愈高,且1公克的玉米果糖,就有4大卡的熱量,林杰樑建議,能不吃就不要吃,為了自身健康,麵包蛋糕、含糖飲料等甜食,最好減量攝取,免得體重增加又傷身。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