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餡湯圓一顆50大卡 熱量攝取應注意

包餡湯圓一顆50大卡 熱量攝取應注意

2013/2/19

(優活健康網記者劉麥文/綜合報導)一顆包餡(芝麻、花生、絞肉)湯圓熱量約50大卡,等同一顆巧克力熱量,在面對元宵節時,民眾應採「淺嘗即止;吃巧不吃飽」原則,因為學童一天所需熱量約1500大卡,點心則佔十分之一熱量約150大卡。

像學童4點放學回家,民眾會準備點心讓小孩品嚐,此時家長如果要讓小朋友吃湯圓,建議不要超過3顆的量,或是以麵包、三明治、御飯糰、1杯全脂牛奶等食物取代,都等同攝取150大卡熱量。

如果是大人想來個三點一刻下午甜點,同樣建議湯圓不要超過3顆,或以蔬菜水果取代,因糯米不易消化,多攝取蔬菜、水果有助腸胃消化,尤其是上了年紀的長輩,能以10顆小湯圓取代或2顆大湯圓淺嘗,因長者咀嚼不易,年年常有湯圓噎住的零星意外事件發生。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