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許可 六成男願當家庭主夫

經濟許可 六成男願當家庭主夫

2012/12/5

(優活健康網實習記者劉麥文/綜合報導)yes123求職網特別進行「主夫主婦調查」,結果顯示,當另一半的經濟能力許可時,有將近六成的人,願意在家負責家務,進一步從性別來看,男性願意在家當家庭主夫的比率也高達58.5%,顯示在職場上叱吒風雲的男性,在觀念上對於在家洗衣做飯、帶孩子的接受度已經相當高。

yes123求職網公關副理黃玉齡表示,社會型態轉變,女性在工作能力上越來越有發揮的空間,對於這樣的調查結果感到欣喜,也樂見於更多家庭主夫出現,讓社會變得更加多元而有彈性。

不過在薪資上的表現,男性對於女性薪水比自己高,五成三認為會造成壓力,相反的女性對於男性薪水比自己高,只有兩成會感到壓力,可以看出,在兩性中,男女都比較期待男性薪水高於女性。調查更顯示,男性在另一半薪水大於自己三千時,就有一成五的人,會感到壓力,其次差距一萬以上到一萬五之間,一成六會有壓力,三成三的人認為,薪水差距四萬以上壓力最大。

當女主外男主內時,對於現代「家庭主夫」來說,最大的壓力其實依舊來自社會的眼光,男性在處理家務上,自覺可以勝任,但最大的煩惱,反倒是在於精神層面。而這次調查也發現,有九成六的男性,在日常生活中會幫忙打理家務,顯示兩性在互動上,越來越走向互相尊重與體諒。另外,超過五成的女性認為,「家庭主婦」易與社會脫節才是女性最憂心的部分。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