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縣抽驗營養午餐 醃漬醬菜不合格

彰縣抽驗營養午餐 醃漬醬菜不合格

2012/11/29

(優活健康網實習記者葉臻/綜合報導)為保障學童營養午餐衛生安全,衛生局日前會同教育處前往學校午餐食材供應商進行食材抽驗共計63件,檢驗結果有8件不合格,不合格率為12.6%。

衛生局表示,針對彰化縣內5家食材供應商進行抽驗,食材種類包括畜禽肉類、蔬菜、魚漿煉製品、醃漬蔬菜及醬菜等,結果僅有1件空心菜檢出殘留農藥達滅芬,6件醬菜類檢出防腐劑及漂白劑超量,1件金針檢出二氧化硫超量,此8件違規食品來源均為外縣市業者,彰化縣衛生局除了立即勒令食材供應商停止供貨外,也移轉轄區衛生局辦理。
 
衛生局呼籲,醃漬蔬菜、醬菜類多以散裝包裝販賣,且流通過程以常溫運送及販售,不肖業者為防止微生物滋生造成產品腐敗,多會添加過量的防腐劑及漂白劑,學校在採購驗收時要特別注意該類產品的來源及安全性,儘量選擇有完整包裝標示且外觀顏色正常的食品,以確保學童午餐的健康。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